腿肉蘑菇来一打

[全职高手架空][肖翔]心在跳7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 

 

7 .

 

夏季的天空是多变的,途中,飞机经过一片雨云。孙翔在其他乘客的惊呼声中抬起头,他看了一眼高空专属的风景,下意识想叫肖时钦一起看,却在回眸时发现身边的人正熟睡着。

 

椅子降低了,双手放在腹部紧握着平板电脑,眼镜还带着,镜片后他的眉头微微皱起。

 

孙翔抬起手,像慢镜头一般轻轻把肖时钦的眼镜摘下来。这下子,眼前人的眉头才终于舒展开了。难道他只要戴着眼镜,就算睡着了都是工作模式吗?

 

肖时钦的眼球动了几下,像是正陷入梦境,他的鼻息沉重了些,头向孙翔那边偏过去。

 

于是孙翔不得不近距离地盯着他的脸。

 

肖时钦平时总是一副沉思者的即视感,现在睡着了放松下来,样貌上锋芒不够气质偏软的事实全暴露了出来。但他好歹有一米八的身高,够男性化的骨骼撑着偏软的皮相,反而显得特别温柔。

 

肖时钦动了一下,两个人鼻尖之间的距离缩短到三厘米,孙翔下意识屏住了呼吸,在他快憋死的前一秒,突然想到,自己明明可以转过头的。

 

他把头扭向窗户,看外面的蓝天白云。

 

作为“单细胞生物阵营”的资深成员,孙翔此刻心跳正常。

 

最近真是雨季,到处都在下雨,肖总人还不错以后可以多在一起玩,叫时钦欧巴真的太开玩笑了,名字还真是奇怪……肖时钦……

 

单细胞青年的思维大幅度跳跃着,突然灵光一闪。

 

飞机降落在C市的大地上时,肖时钦在颠簸中醒来,他眯着眼睛,伸手向前摸。

 

身边的孙翔把眼镜塞到他手里。

 

肖时钦只是看到一支眼镜递过来。

 

但是在旁边的小助理的全景视角里,画面是这样的,肖总坐起来摸眼镜,翔哥单手玩着手机,视线都没离开屏幕,顺手就把眼镜递到了肖总的手里。

 

…………

 

翔哥怎么会如此善解人意!而且,这莫名其妙的默契感是怎么回事啦!

 

经纪人并没有注意到这一奇异(。的景象,她在落地后就已经和手机融为一体,讲电话的语速和音调都保持在让人舒服的范畴。

 

“肖总,麻烦你一下。”小助理从包里拿出棒球帽和墨镜递过去。

 

孙翔虽然不是纯卖脸的明星,但是外面好歹有接机的粉丝,他总不能坦荡到顶着黑眼圈和凌乱的发型就大喇喇走出去。

 

肖时钦顺手把帽子扣到孙翔头上。

 

“头发都戳眼睛里了!”游戏画面被刘海阻挡,孙翔着急了。

 

肖时钦掀开帽檐,伸手把他抹成了大背头,又重新把帽子扣上。

 

小助理心里刮过一阵凉风……我只是让你递一下…递一下…她把这句话咽到了肚子里。

 

下飞机后一切顺利,很快拿到了行李,接机的粉丝们都算理性(翔哥你不够红啦。小助理说),出了机场,第一时间和已经先行抵达C市的工作人员汇合。

 

这是肖时钦第一次和嘉世顶尖的宣传团队合作,作为一个思路严谨的人,他对一切专业化的工作团队都抱有(研究拆解)的兴趣。

 

这一趟来的很值,他想。

 

“肖总你坐这辆车。”小助理在前面引路。

 

经纪人一胳膊把还在和粉丝挥手的孙翔塞进了同一辆车。

 

“时间来不及了,咱们要马上往电视台赶,如果遇到堵车直接给翔哥把妆弄好。”经纪人坐上副驾驶。

 

坐在第三排的化妆师应了声,“收到。”

 

孙翔摘掉棒球帽。

 

化妆师翻了个白眼,“呦,你这发型怎么回事呀。”

 

从机场到电视台的路程很长。

 

肖时钦实在无聊,从经纪人手里讨了节目组事先寄过来的台本看,他已经从孙翔那得知,只不过是睡了一觉,自己的代号就时钦欧巴变成了小事情,因为分辨不出这两个称呼哪个更糟,他选择不予置评。

 

孙翔明显对自己的灵光一闪非常满意,一路上叫了不下二十次,他每说一次“小事情”,经纪人的嘴角就抽搐一下。

 

出了机场高速,市区里的交通更是糟糕。

 

趁着堵车,化妆师排兵布阵一般把自己工作的家伙事摆了一座椅。

 

孙翔用冰袋摁住眼皮,另只眼还盯着化妆师身边的保温箱,一个劲问,里头有冰棍吗?

 

“冰棍没有,慕斯粉底你来两口?”化妆师手持粉底刷蓄势待发。

 

一旁的肖时钦早看完了手里的几页纸,却仍然低着头一副手不释卷的模样。

 

综艺节目的台本一般只是个流程大框,鉴于孙翔的情况实在特殊,他的这份台本已经详细到

和拍戏的剧本一样。

 

原来孙翔当年退役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家里反对,而是因为他在十七岁那年突然疯长,一年就拔高了十厘米,一米八五的身高不仅在公斤级上吃亏,更因为他的腿太长导致重心不稳,失去了在对战项目上的优势,不得不转项武术套路,拿了个冠军后就匆匆退役。

 

在成长发育期的最后关头突然间暴涨到一米八十五,这还真是……如同肖时钦这样信奉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”的人,都忍不住羡慕起孙翔的顺风顺水了。

 

车重新启动,司机说,“还有十五分钟就能到电视台了。”

 

肖时钦抬起头晃动有些疲乏的脖子,顺着眼角瞥到孙翔已经化好妆的脸。

 

那档综艺节目是大演播厅录影,只要不是勾个京剧画脸上去,再浓的妆都会让演播厅的光稀释掉一部分,所以孙翔现在眉毛变粗鼻梁变亮,两颊上至少打了二两修容。

 

肖时钦这才意识到,平时素颜的孙翔是有点Babyface的,而现在,他的脸被刻意修饰成了硬朗的线条,眉眼间的那点少年般无所敬畏的骄傲全部被强调出来。

 

如肖时钦这般思维缜密的人,一下子就明白了,为什么孙翔这两年的势头这么猛,却没有一部剧是担正的男主。

 

他实在是个看上去,骄傲到飞扬跋扈的家伙。

 

“小事情,我是不是特别帅!”孙翔无比认真地问,丝毫没有调侃自己的意思。

 

肖时钦非常配合地说,“绝对嘉世门面的担当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孙翔突然爆笑起来,指着他说,“小事情为什么你一说流行语,我就觉得特别奇怪啊,而且我总觉得你特别像我爷爷那一辈的人。”

 

经纪人嘴角抽搐的像要中风了。

 

化妆师急的兰花指都捏起来了,一个劲道,“别笑别笑,我这可是冷峻的妆,你一笑跟二傻子似的。”

 

司机把车停到了电视台门口,那里等待的粉丝明显比机场要多。

 

准大明星终于恢复了“我是个偶像”的自觉,板起一张扑克脸扮酷,从下车到走进电视台,身形一直保持着对粉丝手里的大单反负责任的帅度。

 

肖时钦跟着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走。他内心隐隐地有着某种担忧,以孙翔这种状态,怕是根本应对不了任何挫败吧……

 

他笑了笑,觉得自己的念头不仅多余,而且越界。


评论(11)
热度(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腿肉蘑菇来一打

嗑CP使我快乐

© 腿肉蘑菇来一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