腿肉蘑菇来一打

[楚郭]先婚后爱(大误)1-2

CP如标题所注 

这篇文以剧版镇魂的设定为基础,进行了一些为CP服务的AU。

剧情大致为:老楚的签证即将到期,为了留在龙城,必须找一个土著结婚,获得配偶居留权……而符合条件的只有小郭。(一个老梗,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《生活大爆炸》里有一集就是以Raj签证快到期展开的。)

就是一个没逻辑无脑恋爱文。


楚郭

真香


1 .


赵处这两天很头痛,楚恕之被地星人移民局给盯上了。

 

老楚不就是最近办案的时候暴力了一点吗?身为特调处的外勤人员这可是他工作能力的体现,移民局居然根据几个投诉就把老楚的危险指数给调高了,导致他的签证一下子从A级掉到了B级。

 

手握B级签证,再加上楚恕之在移民局的几个案底,再不有所行动,不出三个月他就可以顺利滚出龙城了。

 

“一个外勤人员不暴力,难道还要他和风细雨地给危险分子做心理工作吗?”赵云澜嘟囔着。

 

“太优秀也是一种错啊。”大庆摇摇头。

 

林静和祝红正一条条地研究着“地星人移民细则”。

 

“别找了,该走的路子我都探了,全是死胡同,最近移民政策紧缩,老楚这是要被杀鸡儆猴啊。”赵云澜愁眉苦脸,他道,“要不老楚你去找一找你的偶像,以黑老哥的身份,保你可是不费吹灰之力啊。”

 

楚恕之终于把注意力从他的傀儡身上移开,一脸严肃道:“这种事也值得……”


还未等老楚说完,赵云澜马上打断:“我错了,我知道黑袍使大人霁月清风,肯定不会做这种以权谋私的事情,咱们还是再想想别的办法吧。”

 

汪徵适时地发表见解:“事已至此,老楚想留在龙城只有一个办法了。”

 

所有人都看向她。

 

“那就是赶紧找一个龙城土著结婚。”她平静地说出了一句惊人的话。

 

所有人都静滞了两秒钟。

 

一想到自己也是龙城的移民,祝红、汪徵、大庆松了一口气。

 

一想到自己涉及几个信息安全的案子,没法给人作保,林静松了一口气。

 

所有人都看向了赵云澜。

 

赵处倒抽了一口气,结巴道:“看、看我干什么?我和你们说没门啊。”

 

楚恕之倒是干脆,直接道:“你不行。”

 

你这个嫌弃的声音是什么意思,赵云澜心道。

 

汪徵道:“前些年移民政策宽松,龙城有很多专门和地星人结合弄居留权的人,现在各个被翻老底。移民局现在要多夸张有多夸张,恨不得躲在下水道里观察新结合的伴侣。”

 

“说得毫不夸张。”林静附和。

 

祝红接道:“所以我们现在要找这样一个人,家族三代都是龙城土著,经济状况很好,不缺钱的样子,这个人要和老楚认识一段时间,移民局会做背景调查,一见钟情什么的他们不会信。”

 

“而且这个人要身家清白,征信良好,没有任何犯罪记录,最好是一个看着就很善良的傻白甜。”汪徵补充。

 

嗯,赵云澜边听边点头……咦,这些形容怎么越听越耳熟?

 

所有人都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 

这时,特调处的大门响了。郭长城两手都拎着外卖袋,用肩膀把门顶开。

 

“赵处,我买了饮料回来……”他察觉到气氛不对,疑惑地环视屋内,道:“你们都看着我干嘛?”

 

2 .

 

郭长城缩在桌子的一侧,特调处其他人都在对面。

 

赵处先是和他套磁,引诱他说出了在特调处大家对自己都很好,尤其是楚哥对他真的爱护有加,不顾自身安危在数次行动中保他周全。然后赵处又声情并茂,惋惜中带着沉痛,沉痛中带着悲伤地阐述了楚哥现在的处境。

 

直听得小郭眼底泛泪,恨不得咬破中指写下血书到移民局门口为楚哥陈情(误)。

 

然后,赵云澜对他抬了抬眉毛,非常云淡风清地说:“现在老楚能不能留在这里,咱特调处的未来都在小郭你的手里了。”

 

?

 

“只要你和老楚去领证。”汪徵说。

 

????

 

“结婚证。”大庆认真道。

 

!!!

 

“嫁给他。”林静说。

 

祝红补充:“或者娶他也可以。”

 

小郭频率惊人地狂摇头。

 

“看看这个即将失去龙城居留权的你楚哥吧。”赵云澜握住楚恕之的肩膀把他往郭长城眼前推。“小郭,你楚哥对你可是掏心掏肺,关键时刻你怎么能狼心狗肺弃他不顾。”

 

“我 我…”小郭有些松动了,“可是假结合骗取身份可是违法的。”

 

那你们可以真结合嘛,赵云澜这么想着,嘴上道,“这也是不得已而为,那你想想还有什么别的办法能让老楚留下。”

 

小郭这种人嘛,就是性子虽然很软,但是原则性很强,虽然原则性很强,但是涉及到亲近的人,他又会马上没有原则。

 

“那,这都是赵处你们在说,都没人问楚哥同不同意。”小郭最后挣扎了一下。

 

大家都看向一直没发表意见的另一男主角。

 

楚恕之深深地看了郭长城一眼,道:“我同意。”

 

赵云澜本来还想劝劝老楚,一时被这个‘我同意’给镇住了。

 

“祝你们新婚幸福哈。”剩下的人一脸欣慰,甚至想要鼓掌。

 

TBC

评论(59)
热度(1576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腿肉蘑菇来一打

嗑CP使我快乐

© 腿肉蘑菇来一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