腿肉蘑菇来一打

[全职高手架空][肖翔]心在跳28-29

==================

 

28 .

 

 

下飞机之前孙翔需要仔细打扮了一下。

 

“机场就要拍?”肖时钦问。

 

“公司那边是这么通知的。”小助理从包里掏出一副流行款太阳镜递了过去。

 

“小事情我戴这个是不是特别帅?”孙翔自然而然地问。

 

肖时钦转过头,审视了一番,“唔,你戴这个感觉好别扭。”

 

预备役大明星出机场的时候,戴着的是一副中规中矩的黑色墨镜。

 

“小事情我觉得你的太阳镜好适合我。”孙翔凑过来,语调开心。

 

肖时钦笑了一下,低声道,“已经有记者在拍了,你注意一下嘴不要歪。”

 

嘉世对这次的访谈节目非常重视,能用上的宣传手段几乎全用上了。相信过不了一个小时,孙翔在机场的照片就会被推上各大网站的娱乐版首页了,标题一定会写上他这次到B市是去录哪档节目。

 

“有太阳镜挡着不拍到翻白眼就可以了。”孙翔才不会因为有几台照相机对着自己就绷紧神经,反正他也不介意被拍到丑照。

 

一个小时之后,某浪微博里某娱乐周刊发了九张孙翔在机场的照片,其中有四张是他和肖时钦共同入镜,长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他俩是在窃窃私语。然后文字报道里硬是YY出嘉世挖肖时钦是要拍国内最大投资的CG武侠大片,把孙翔推上一线,所以他们两个是在聊新电影的合作。

 

怪只能怪肖时钦的气质太正直……

 

B市明显比S市要干燥,气温也要高出五六度。还好一出航站楼,公司的车就在外面等着。嘉世不愧是出了名的土豪作风,接三个人来了两辆车,还都是中型的商务SUV。

 

经纪人从前面的那辆车上下来,小助理赶紧就凑了上去,一脸的“脑残粉终于圆梦急切想倾诉”即视感。

 

肖时钦看了眼后面那辆车,状似无意道,“我好长时间没开车了,手都生了。”

 

孙翔瞬间明白了他的意图,接道,“那就让司机坐前面的车,你开这辆带着我呗。”

 

都说恋爱使人智商降低,他却好像吃了一百颗聪明豆般机智了起来,或者说,这种想独处的心情是一种本能。

 

车窗外的风景飞快倒退着,肖时钦开车的时候会一直目视前方,孙翔则低着头看节目组新传过来的修改版台本。

 

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。

 

“你直接去电视台彩排?”

 

“对……你不去?”

 

“我先送你,陶总已经到酒店了,我要去和他开个会。”

 

孙翔若有所思,道,“我才发现,我和你好像都是很忙的人。”

 

…………肖时钦一时竟无言以对。从B市回去之后,自己要参与嘉世的一个新项目,短时间内都不会离开H市,而孙翔的戏马上要转战N市拍外景。

 

这种看不顺眼的时候天天都要面对,相爱之后反而不会经常见面的奇异命运感……

 

 

29 .

 

 

市区内大堵车,等肖时钦从电视台开到酒店时,他已经快迟到了。

 

他迈开腿快步穿过大堂。

 

电梯口前已经有个男人在站在那等了,刚看到这个人的背影,肖时钦就在想“不会这么巧吧”。

 

“好巧啊。”叶修转过脸来,笑着说。

 

肖时钦莫名地想到了“阴魂不散”这个词。

 

两个人礼貌性地客套了几句,电梯来了,一同步入。

 

“放心,我要是真想挖你去兴欣,一定会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信息轰炸,这次真的是偶遇,我来B市是见一个朋友。”叶修盯着上升的楼层数。

 

“如果你真心想挖我去兴欣,那我现在恐怕已经不在嘉世了。”肖时钦其实很肯定这个人的能力。

 

叶修笑了笑,“你去兴欣干什么,我们又没有用得着你的地方。上次我说你选择嘉世是错的,现在我的想法还是没有变。不管报纸上怎么说,我知道你是抱着破釜沉舟的心情离开雷霆的,只不过你的这步棋还是走得太保守了。你带着团队调到嘉世,看似是技术和财力的强强联合,其实却是让自己走进了一个死局。嘉世现在的运营模式是有问题的,我对陶轩这个人没有任何意见,但是他的眼界不高是个致命伤,你想做的新技术电影永远只会停留在立项阶段,你的团队在雷霆做什么,到了嘉世还是做什么。比起开拓新市场,嘉世现在更想捞快钱。”

 

其实这些,肖时钦不是没想到,他离开雷霆的时候,带着满腔的热情,自觉有能力让嘉世对新技术电影重视起来,可是从到新公司开始,陶轩晾了他一个多月,这其中的意图肖时钦自然看出了一二。

 

“所以?”他问。

 

这几乎是放出了一个松口的信号。

 

叶修心下了然,面带笑容道,“雷霆本身不错嘛,梦开始的地方,你对自己团队的技术那么有信心,为什么就对自己没信心呢?现在电影市场这么火,新技术又是潮流所向,很多大财团都有意染指,比如什么唐氏之类的。你离开这么一回,雷霆的那些股东肯定也明白了你的重要性,如果你能带着团队和风险投资回去,他们肯定会带着鲜花到路口去热烈欢迎呢。”

 

肖时钦很认真地想叶修说的那个“唐氏之类的”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 

 

===========



评论(21)
热度(60)

腿肉蘑菇来一打

嗑CP使我快乐

© 腿肉蘑菇来一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