腿肉蘑菇来一打

[楚郭]先婚后爱(大误)3-4

领证了
 

3 .


作为一个接受了高等教育的年轻人,郭长城万万没想到自己还能赶上“包办婚姻”这种事。

 

其实也不是包办婚姻,这应该叫江湖救急……他满脑子都是乱七八糟的想法。

 

始作俑者们正在讨论着一对新人的未来。

 

很显然如果现在就让老楚和小郭去把证扯了,那无异于直接向移民局自首。其实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不是为了爱情结婚,但是龙城的移民局却仿佛成了什么真爱的守护机构,一旦发现地星人和土著不是因为爱情结为伴侣,就一概打成肮脏的py交易(误)。

 

“所以你们之间的爱情要让移民局觉得顺利成章。”祝红用审视的眼光看着他们。


我们之间的什么?郭长城一脸懵逼。

 

楚恕之倒是神态自如。

 

“我觉得这里面Bug就是老楚你在龙城也不是无名之辈,地星的傀儡大师楚恕之,怎么说也应该过着喋血江湖的生活,听着就和成家立业这种事不沾边啊。”林静觉得移民局这关真的很难过。

 

“小郭这里也不合理,你才刚大学毕业哎,按理说还是没玩够的年龄吧。”祝红又抛出一个问题。

 

我……我玩什么?是你们在玩我吧!小郭连小声逼逼都不敢,只能腹诽。

 

赵云澜严肃道:“我们的目的是把老楚留下来,但更重要的是不能坑了小郭。虽然移民局对这种事的处理是地星人从严,龙城人从宽,可是小郭还年轻,档案上记一笔可大可小。”

 

“这倒是无所谓。”小郭忙说,他犹豫得是“结婚”本身,而不是自己会受到牵连。

 

 “那我们就应该努力让移民局看不出破绽来。”楚恕之沉声道,表情非常认真。

 

赵云澜眉头一皱,心想:以老楚的性格,他不是应该说,一人做事一人当,出了事就说是我威胁小郭的吗?

 

“对。”林静表示同意,“虽然现在移民局的调查权限越来越大,而老楚又处在护照降级的风口浪尖上,可是咱们只要把人证和物证都准备齐全,移民局就算有所怀疑,没有证据那就是疑罪从无。”

 

“人证就是我们几个,等一会咱们对一下口供。”汪徵道,“那物证是什么啊?”

 

“当然就是老楚和小郭的亲密照了。”林静浑身都散发着技术宅的光辉,“一会随便照两组,我可以做出三个月前他们就情投意合的效果,绝对毫无PS痕迹哦。”

 

“喂,什么亲密照。”小郭脸一下就涨红了。

 

大庆坏笑道,“又不是艳照,你害羞什么,再说你和老楚平时不就经常亲密吗?”

 

“我和楚哥是纯洁的同事关系,什么、什么时候亲密了!”小郭慌乱道。

 

祝红在身后轻轻拍了他肩膀一下,小郭下意识回头,猛然见看到祝红拟出鲜红的蛇信直冲他的眼球。

 

“啊!!!”小郭惨叫着,迅速、精准地跳到了楚恕之身上,手脚并用扒住,整个人缩进了他怀里。

 

“就是这么亲密的啊。”

 

特调处众人纷纷举起手机拍了起来。

 

4 .

 

饭桌上油条金黄,豆浆泛着热气。

 

郭部长拿着一份报纸从楼上走下来,他的夫人把窗帘拉开,清晨的阳光从玻璃窗照进来,整个客厅明亮起来。

 

小郭拿着帆布包从自己的屋里走出来。

 

“长城,今天起得很早嘛,快来吃饭。”郭夫人已经坐到了桌边。

 

“不了舅妈,我今天赶时间。”小郭有点心虚地捂住包,快步走到了玄关。

 

郭夫人倒也习惯了他不固定的工作时间,嘱咐了一句:“那你在路上买点吃的,千万不要饿肚子。”

 

“知道的,舅妈。”小郭把包拉开一个缝,偷偷看了一眼里面的户口本。他犹豫了一下,飞速地掏出一个小牛皮纸袋放在玄关的隔断柜上,说了一声:“舅舅、舅妈我走了……那个晚上带朋友回来吃饭,多准备两个菜。”

 

“哎,长城,你带几个朋友回……”郭夫人话还没问完,就看自己外甥已经跑的无影无踪。

 

“这么大孩子了,还是冒冒失失的,门都没关好。”她无奈笑道,走去关门,见门口放了个纸袋,随手拿了回来。

 

“长城最近干劲十足啊。”郭部长一抖报纸,老怀大慰。

 

虽然郭夫人对特调处这个起得比鸡早,睡得比狗晚,而且还危险的工作有些不满意,但谁让这是郭长城真心喜欢的,她也不好说什么。

 

“也不知道长城什么时候休假,你知道和我一起打麻将的李太太吧,她有个侄女特别优秀,那天我们还说找时间让两个小辈一起吃个饭。”郭夫人语气颇为担忧,“长城这个孩子就太老实了太单纯了,什么都不懂,这么大了连个朋友都不谈。”

 

郭部长倒没有强烈的做媒心情,一脸慈爱道:“时间真快啊,长城都到了要相亲的年龄了,他在我眼里还是个小孩子嘛。”

 

说话功夫,郭夫人瞥到牛皮纸袋上有特调处的徽章,她怕是小郭落下的公文,就随手打开了想看看。

 

那里面是一叠照片。郭夫人翻了几张,脸色大变,惊叫:“老公!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郭部长吓了一跳,他眼神落到散落的照片上,因为瞬间的震惊,“噗”,一股豆浆从舅舅大人的鼻孔窜了出来。

 

照片里,他们老实、单纯,什么都不懂还没长大的小男孩郭长城,或是依偎在高大黑衣男子的怀里,或是热情地投怀送抱;甚至还闭着双眼,微微仰起脸,而黑衣男子正准备亲吻他的嘴唇……

 

咦,这个男的不会就是那个玩手办的同事吧。

 

家里已经兵荒马乱,与此同时,小郭的心情也同样忐忑不安。

 

今天是非节假日,他们又起了个大早,所以伴侣登记的窗口根本没有人排队。办事员看了一眼他们,又看了一眼面前的证件,脸上浮现出职业的假笑,客客气气地把两个人请到了一间办公室。

 

“例行公事,希望两位理解。”办公室里坐着一名适中身材的中年男子,属于掉在人堆里都找不出来的大众脸。

 

楚恕之看了一眼桌上的名牌,道,“方调查员请便。”

 

方调查员带着职业的假笑浏览两个人的档案,问了几个不痛不痒的问题。

 

小郭一开始有点紧张,当他尽量让自己放松下来时,这位调查员突然话锋一转,盯着他问:“郭先生,据我所知特调处的工作有一定的危险性,尤其你和楚先生还是外勤的搭档,处里面或许会担心私人感情影响工作状态,把你们其中一个人调离原来的岗位。楚先生是资深探员了,你还只是个新人,做这个选择就不怕影响自己的职业前途吗?”

 

小郭以为自己会被问住,而实际上他非常淡定地说:“我不觉得会受影响。”

 

老楚无缝衔接道:“正是因为特调处的工作具有一定的危险性,所以我们没有时间风花雪月,在这样的环境下遇到一个动心的人,当然要赶快结成合法伴侣。我和小郭工作一致谁也不用迁就谁,理想一致能够互相理解。不仅可以把后背交给对方,一旦遭遇意外,连后事都不用交代了,全权由伴侣处理。”

 

一番话,从婚礼殿堂到火葬场,安排得明明白白……

 

“楚哥,不要说这么不吉利的话。”小郭尴尬地笑着,小声道。

 

最后,他们还是拿到了那两张扣着红色圆章章的小证书。

 

走出办事大厅,小郭来不及感慨自己就这么脱离了单身,只觉得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了。

 

“太好了,楚哥,你可以留下来了。”他压低了嗓音,生怕被外人听到。

 

楚恕之想着那个明显在情报部门工作过的方调查员,觉得事情不会这么简单,但也不想说出来扫兴。

 

“对了。”小郭看着他,有些不好意思地说:“楚哥,今晚你得来我家吃饭,我告诉舅妈添菜了。”

 

楚恕之有些意外,忙道:“这件事你不用让你家人知道的。”

 

“呃……”想着自己放在玄关的纸袋,小郭道:“不出意外他们应该已经知道了,楚哥,现在移民调查的严格程度我也有所耳闻,如果连我的家人都不知道我们已经是伴侣了,移民局肯定是要怀疑的。”

 

楚恕之盯着郭长城,这个人总是在不经意间就震撼他的内心。

 

小郭被看的有些不自在,嘴里找补着:“其实楚哥你刚才和那个调查员说得挺对,咱们工作一致,理想一致,从后背到后事都能交给对方,反正过两天楚哥你就要迁到我家的户口本上了,不然以后葬在我家祖坟里……”

 

小郭意识到了什么叫多说多错。

 

楚恕之失笑,抬起手亲昵地捏着他们家户主的后颈,说:“笨蛋,你都在想些什么啊。”

 

TBC

评论(67)
热度(110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腿肉蘑菇来一打

嗑CP使我快乐

© 腿肉蘑菇来一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