腿肉蘑菇来一打

[楚郭]先婚后爱(大误)5

见家长,准备同居 

 

5 .

 

赵云澜拎着两盒礼品,以一副脸上笑嘻嘻,心里mmp的状态敲开了郭部长家的大门。

 

郭长城习惯性牵着楚恕之的衣角躲在后面。赵云澜一看他那臊眉耷眼的劲,气就不打一处来。你有本事先斩后奏,你回家别怂啊!他堂堂一个特调处处长,又要操心下属的签证问题,又要陪着“新婚”的下属见家长,他干脆不要做正经事好了!

 

可是以小郭这个怂样,还有老楚的完全不懂人情世故,赵云澜真怕这两个人把事情搞砸,再让郭部长直接把老楚给扭送到移民局就不好了。

 

开门的是郭夫人。

 

“舅妈,这是我们特调处的赵处。”小郭声音里透着心虚,又匆匆道:“这是楚哥,上回来过。”

 

郭夫人勉强维持着平静,以至于嘴角都在轻微抽动:“快请进吧,饭菜都上桌了,就等你们了。”

 

郭部长坐在客厅里,看到赵云澜颇感意外,他站起身迎上来:“赵处长,你这是?”

 

赵云澜走过去,假笑百分百地把手上的礼品放到茶几上,道:“别误会,郭部长,这是老楚买的。他这次也算正式来拜访二位,怎么着也不能空着手来。”

 

郭部长和郭夫人脸上露出了尴尬的笑容。

 

小郭突然很想挖个地洞逃离这个令人窒息的环境。

 

而楚恕之,就像当初打麻将截和郭夫人一样,完全身处状况之外。

 

这种气氛一直持续到饭桌上。

 

虽然早上被那些照片刺激到了,可郭夫人还是依照小郭的话,多添了几道好菜。

 

小郭心想大家一直这么沉默也太诡异了,他夹了一块肉到楚恕之碗里,道:“楚哥,这是我舅妈最拿手的糖醋小排,我最喜欢吃了。”

 

楚恕之泰然自若地吃掉了那块肉,道:“味道不错,不过我不太爱吃甜的肉,你爱吃就多吃点。”

 

郭部长和郭夫人眼巴巴地看着他们。

 

赵云澜大力地咬着嘴里的菜梗,心想,我是做了什么孽,要来面对这一切。

 

“那个…”郭夫人实在忍不住了:“长城啊,今天你把一袋照片落在家里了,我怕是什么重要的东西,就打开看了。”

 

小郭的脸“腾”就红了,他想起在拍和楚哥假意亲吻的照片时,被红姐一个按头杀,差点真的亲上。

 

郭部长用还算淡定的声音道:“我们也不是要干涉你正常交友,但你和小楚不仅是同事,还是外勤搭档,关键时刻是要把命交到对方的手里的。年轻人的感情又太过冲动,你们一旦发生点矛盾,影响了工作状态,对你对小楚都不好。”

 

小郭心想,怎么大家都在介意这个点,难道我又把祖坟抬出来吗(×)。

 

“无论发生什么,我永远都会站在小郭身边,即使他用刀插进我的心脏,我也会把刀拔出来保护他。”楚恕之声线坚定,认真道。

 

虽然是过分夸张的话,可是由他嘴里说出来,却无比真诚。

 

郭长城这个泪点低到马里亚海沟里的,果然不争气的眼底发酸,感动道:“楚哥。”

 

两个人对视,目光连成一线,滋滋冒火光。

 

赵云澜抬起一边眉毛,心想:这两个家伙真的假的?我靠,他们不会瞒着我在搞办公室恋情吧。

 

身为八点档爱情片的资深观众,郭夫人竟然被这一幕给动摇了,她打圆场道:“哎呀,搞得我和你舅舅是要拆散你们一样。还不是你以前都没谈过朋友,我们担心则乱,怕你处理不好感情上的事。”

 

见老婆都这说了,郭部长只得郑重道:“总之你们谈朋友我不反对,但一定要认真对待感情,不要冲动,慢慢了解对方……”

 

还没等郭部长说完,他那倒霉外甥就从包里拿出两个红本本放到了桌上。

 

“老公!”郭夫人一看那熟悉的结婚证,头发都要炸起来了,无措地抓住郭部长的胳膊。

 

“长城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郭部长也毛了。

 

“就我和楚哥不是在谈朋友,我们已经是合法的伴侣了。”小郭一抬头,颇有种“谁要是想拆散我们这对梁山伯和祝英台,我立地就要化蝶”的硬气。

 

这时候就显现出把赵云澜带来的重要性了,赵处心里苦哇,但赵处还得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,他陪着笑:“郭部长,郭夫人,冷静冷静。其实我刚知道这事的时候,我也有郭部长那些担心,当时我就找他们谈话了,没商量,必须马上分手。结果这两个人倒厉害,今天直接去登记了。”

 

郭部长气得不想说话。

 

“一看他们这么坚决,我也就想开了。老楚什么人我是最清楚的,绝对靠得住信得过,他说要保护长城一辈子,差一秒钟都不会放手。长城是二位看着长大的,他什么性子二位比我了解。我在特调处这么多年,形形色色的人见多了,我发现,越是单纯善良的人,越是一根筋的厉害。今天他敢和老楚把证领了,二位要是再激烈反对,我真怕这两个人明天就私奔了。”

 

郭夫人完全被赵云澜带了节奏,她不知所措地看向自己老公。

 

郭部长看着他外甥,气道:“长本事了你,就这么着急要自立门户。”

 

小郭讨好地笑着,说:“舅舅,是楚哥入咱家的籍。”

 

“哦?”郭部长的脸色突然缓和了不少。

 

“长城你是打算搬出去住喽。”郭夫人试探性地问。

 

就如同舅妈说“我缺张三饼就和牌”一样,小郭迅速Get到郭夫人的意思,马上道:“我和楚哥都说好了,他明天就搬到咱家来住。”

 

“我没…”楚恕之都懵了。

 

赵云澜飞快地拦住他,压低了声音在他耳边道:“你傻呀,小郭是为你好,借移民局两个胆也不敢监视郭部长家啊。”

 

郭夫人使了个眼色,把郭部长拉到了厨房里,两个人也不知道嘀咕了些什么,等再出来的时候,郭夫人面露喜色,热情道:“明天我就把你们的房间收拾出来。”


TBC

评论(66)
热度(100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腿肉蘑菇来一打

嗑CP使我快乐

© 腿肉蘑菇来一打 | Powered by LOFTER